新華網 正文
“太行古堡群”推出首部大型實景劇
2019-05-20 16: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20日電(記者劉翔霄)水為幕,光為影,明代古堡做背景——近日,“太行古堡群”推出的首部大型古堡實景劇《古堡!古堡!》與人們見面。

  記者從山西省晉城市文化和旅遊局了解到,《古堡!古堡!》劇長60分鐘,有《春萌古堡》《夏繁古堡》《秋收古堡》《冬含古堡》四幕。演出地在沁河岸邊的陽城縣潤城鎮砥洎城古堡。

  此劇以晉城地區古堡文化為背景,講述了明末晉商鼎盛時期,當地採桑女蠶姑和生意學徒鐵生相遇相戀的故事。故事折射出大時代背景下,千百個家庭生活在古堡、繁衍生息的歷程,傳唱了對“家”的精神信仰。

  太行山是我國東部地區重要山脈和地理分界線,綿延400余公里。晉城市地處山西東南部,是太行古堡的聚集地。據晉城市文物局統計,當地現存古堡及遺址117處,散落在太行山各處古村落間。

  晉城古堡數量龐大,文化脈絡完整。這些古堡多為明清時期修建,大部分維持著歷史形態,延續原有的生活功能,堪稱“活著的遺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1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