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由香港實業家捐資建設的蘇州大學恩玲藝術中心正式啟用
2019-05-19 16:3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9日電(記者陳席元)在18日舉行的蘇州大學慶祝建校119周年活動上,香港實業家朱恩餘將恩玲藝術中心的鑰匙移交給蘇州大學,這標誌著由他捐資8000萬元人民幣建設的蘇州大學恩玲藝術中心正式啟用。

  恩玲藝術中心以朱恩餘及其夫人謝玲玲的名字命名,由著名建築設計師廖宜康先生負責設計,建築總面積近2萬平方米,由“大圓”與“小圓”兩部分構成,象徵曲線優美的音符奏出美妙的音樂。

  “大圓”包括1133座的多功能廳,以及展廳等附屬設施,將承擔會議報告、音樂劇場、學生活動等功能,具有接待一流藝術表演團體演出的條件;“小圓”部分已于2016年1月8日交付音樂學院使用,現已成為音樂學院教學、辦公和小型演出等重要活動中心。在“大圓”與“小圓”之間還新建了地下室,包含47間地下琴房、5間電音工作室、10間器樂練習室等,各專業學生均可使用。

  朱恩餘現任朱敬文教育基金會主席。朱敬文教育基金會自1988年起就開始支援蘇州大學的建設與發展,曾捐資支援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建設搶救中心和門診大樓仁愛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