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四市龍舟隊在南京揮槳競渡
2019-05-19 16: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9日電(記者朱筱)第三屆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18日在江蘇南京舉行,來自兩岸四座城市的12支龍舟隊伍同場切磋,揮槳競渡。最終,南京港華龍舟隊奪得冠軍。

  18日下午,隨著比賽發令聲響起,12支隊伍分組在南京石頭城遺址公園河段500米長的直道展開角逐。富有節奏的鼓聲,整齊劃一的動作,一條條龍舟如離弦之箭,劈波斬浪。選手們在賽道中奮勇向前,觀眾們在河岸邊搖旗吶喊。經過多輪比拼,來自南京、臺北和新北共4支隊伍包攬前四名。

  賽龍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作為代表性活動,已于前年和去年在上海及臺北成功舉辦了兩屆。本屆比賽由南京承辦,共有來自南京、上海、臺北、新北等四座城市的12支隊伍參加。“這是我第一次來南京參加比賽,感覺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實力不容小覷,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與各地選手交流切磋,共同提高競渡水準。”新北市政府龍舟隊隊員鄭瑞毅説。

  南京旅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謝國慶在開幕式中表示,“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從上海出發,經過臺北,來到古都南京,意義非凡。希望通過賽事競技等形式,架設起新北、臺北、上海和南京四城友誼的橋梁,鼓勵大家共同傳承好中華優秀文化,弘揚龍舟精神,深化城市間的交流與合作。

  2017年,南京市龍舟運動協會、上海市龍舟協會、水岸臺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新北市體育總會共同發起該活動,約定在每年端午節前後輪流承辦以龍舟比賽為主的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1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