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在戛納首映
2019-05-19 11: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戛納電影節: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首映

  5月18日,在法國戛納,入圍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演員桂綸鎂(左三)亮相首映紅毯。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9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入圍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18日在戛納電影宮舉行首映。

  《南方車站的聚會》講述了一名小偷在絕望的逃亡路上自我救贖的故事。影片導演刁亦男説:“我們試圖用影片中真實的場景與情感來打動觀眾。”他同時表示,中國故事的國際化表達仍然是中國電影人不斷努力的方向。

  《南方車站的聚會》是本屆戛納電影節唯一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將和其他20部電影一起競逐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

  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本月14日開幕,將于25日閉幕時揭曉金棕櫚獎歸屬。

(國際)(5)戛納電影節: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首映

  5月18日,在法國戛納,入圍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導演刁亦男(中)與演員廖凡(左一)、桂綸鎂(左二)、胡歌(右二)、萬茜亮相首映紅毯。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國際)(6)戛納電影節: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首映

  5月18日,在法國戛納,入圍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導演刁亦男(右四)攜主創人員亮相首映紅毯。 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1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