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黎巴嫩預選賽落幕
2019-05-19 09: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5月18日電(記者李良勇)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黎巴嫩賽區比賽18日舉行,來自黎巴嫩大學中文係的大二學生艾蒂安·德布斯(中文名劉天一)獲得冠軍。

  此次比賽由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和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共有來自黎巴嫩大學、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以及貝魯特美國大學等高校的17名選手參賽。

  “沒想到會贏得比賽,我非常高興,希望自己在中國的決賽中也能表現出色,”獲得第一名的劉天一在比賽結束後告訴新華社記者,“我多麼希望能親身到中國體驗一下那裏的文化和文明”。

  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黎方院長安托萬·胡卡耶姆説,如今有越來越多的黎巴嫩學生認識到漢語的重要性並開始學習漢語,“這樣的比賽會進一步激發他們學習漢語的熱情”。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説,近年來,無論是在經貿合作還是人文交流領域,中國與黎巴嫩聯繫越來越多。黎巴嫩人特別是青年人覺得,學習漢語能更好地與中國人交流溝通,為今後個人發展開辟新天地。他説:“我覺得現在黎巴嫩人,無論商界人士還是學生,學習漢語的熱情越來越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1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