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長宣布現議會執政聯盟不復存在
2019-05-18 20:2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17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議長安德烈·帕魯比17日在基輔召開的議會會議上宣布,鑒于人民陣線黨已經宣布退出議會執政聯盟,現議會執政聯盟不復存在。

  人民陣線黨黨首馬克西姆·布爾巴克在17日召開的議會會議上宣布,該黨團退出與現任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所屬政黨結成的議會執政聯盟。

  根據烏克蘭憲法相關條款,如果議會執政聯盟不復存在,議會必須在一個月內重新組成執政聯盟,否則議會將自行解散並進行提前選舉。但是,如果議會任期距離屆滿不足半年,則議會不能自行解散。

  烏克蘭新一屆議會選舉定于10月底舉行。本屆議會任期距離屆滿不足半年,即便新議會執政聯盟未在一個月內組成,本屆議會也不能解散。

  輿論認為,人民陣線黨此時宣布退出議會執政聯盟之舉,實際消減了當選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的可能性。

  此間有報道分析,澤連斯基將在5月20日宣誓就職後提議解散本屆議會。澤連斯基領導的人民公仆黨在本屆議會沒有議席,而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將使該黨進入議會並在組閣談判中掌握主動。

  在3月31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中,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確保勝選的50%,得票率居前兩位的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進入第二輪角逐。在4月21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中,澤連斯基以較大優勢戰勝波羅申科,贏得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3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