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10家臺企在榕參展第二十一屆海交會
2019-05-18 19:2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18日電(記者張華迎、張逸之)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5·18”展會)18日在福州開幕,由臺灣貿易中心、臺灣珠寶協會、臺灣聯合展覽有限公司等機構組織的310家臺灣企業參展。

  林國隆是臺灣南投水裏蛇窯陶藝文化園區的負責人,祖孫三代都從事陶藝創作,今年他第五次參加這個交易會。林國隆説,通過參展,他結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向大陸民眾傳播了臺灣的陶藝技術和陶藝文化,“每次來收獲都不一樣。現在經常和福建的同行們交流、切磋陶藝創作心得”。

  來自臺灣彰化的臺商鄭司政熱情地向觀眾介紹自家藍染工坊的産品。首次參加展會的他同樣很有收獲。“這個展會影響力很大,來看展的觀眾也很多。”鄭司政説,“大家對藍染這種傳統的印染工藝很感興趣,整個上午我都在忙著介紹。”

  “5·18”展會前身是1994年福州市創辦的福州國際招商月。本屆展會會期5天,以“拓展海絲合作、深化兩岸融合、共用發展成果”為主題,舉行絲路中歐投資論壇、海洋經濟與城市發展·港口合作論壇、海峽兩岸供應鏈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三大平行論壇和十余場配套活動。

  主辦方安排了4500個展位,分為“海絲合作”“兩岸融合”“共用發展”三大部分,設置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主題展區、海絲進口商品展區、臺灣青年創業成果與文創産品展區、臺灣食品與精品展區、福州及閩東北協作城市招商推介展示區等19個展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