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避險需求上升 美元指數本周漲幅明顯
2019-05-18 22: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18日電(記者羅婧婧)受英國“脫歐”談判裹足不前、國際貿易局勢緊張等因素影響,本周外匯市場避險需求上升,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漲幅明顯。

  截至17日紐約匯市收盤,美元指數收于97.9929,明顯高于上周五的97.3334。

  英國保守黨與工黨圍繞“脫歐”協議的談判未能取得進展,使得英鎊對美元匯率本周持續下跌,17日收于四個月低點。

  歐元區主要國家經濟數據欠佳則對歐元構成壓力。德國日前公布的5月份ZEW經濟景氣指數跌入負值區間,反映出市場對德國和歐元區未來經濟增長的悲觀預期。歐元匯率本周直線下跌,17日收于1歐元兌換1.1159美元,低于上周五的1歐元兌換1.1231美元。

  此外,投資者對國際貿易局勢緊張可能影響全球經濟存在擔憂。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北美外匯策略主管馬克·麥科米克認為,過去五個月,全球經濟穩定苗頭初現。現在投資者更加擔憂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打擊市場信心,影響全球經濟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