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石油公司撤出伊拉克南部油田非伊拉克籍雇員
2019-05-18 21: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18日電(記者張淼)據多家媒體18日報道,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已開始撤出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西古爾納-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員。

  報道稱,由于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埃克森美孚公司于17日起開始撤離在西古爾納-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員,撤離人員被轉移至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

  伊拉克石油官員表示,撤離並不影響西古爾納-1油田的石油生産,油田運轉由伊拉克工程師負責。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15日説,美國國務院已下令駐伊拉克大使館和駐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城市埃爾比勒領事館的美方非緊急工作人員撤離伊拉克。美國軍方14日表示,美國部署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負責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部隊正處于高度戒備狀態,密切關注來自伊朗的威脅。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表示,美國不希望和伊朗發生戰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