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我們希望非洲未來也有這樣的平臺”——非洲學者熱議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2019-05-18 20: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非洲多國學者持續關注15日在北京開幕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他們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提供了一個讓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的平臺,其意義超出亞洲范疇,具有全球影響,期待未來非洲也有類似平臺,向世界展示非洲文明之美。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説,文明之間互鑒交流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成功舉辦將推動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發展及文明進步,成為推動全球促進文明交流的新起點。非洲人民和亞洲人民一樣,期待深化理解,共同致力于構建一個和平安全、繁榮發展的世界。

  津巴布韋南部非洲研究與文獻中心創始人、資深研究員菲利絲·約翰遜説,文明只有姹紫嫣紅之別,絕無高低優劣之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成功舉辦,體現出中華文明平等對待其他文明的寬廣胸襟,得到非洲人民的讚同和支援。期待非洲國家與中國強化人文領域交流,增加非中人民對彼此文明的理解。

  博茨瓦納開放大學校長弗蘭克·揚曼認為,通過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展現了在支援全球文化多元化和文明平等相待方面的文明觀和領導力。中國倡導堅持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相信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到來,中國將為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更偉大的貢獻。

  多哥洛美大學漢語言文學教授特多古·艾米佐説,美人之美,美美與共,文明之間相互尊重包容,相互交流借鑒,是保證世界文明豐富多彩的基礎。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讓各個文明擁有平等地位與發聲機會。作為非洲人,我們希望未來可以有類似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這樣的平臺,來展示我們自己文明的美與驕傲。

  世界和平聯合會讚比亞分會秘書長勞倫斯·班達説,中國在保護文化傳統、促進文化多樣性方面做得很好,非洲國家應該向中國學習。文化是社會團結黏合劑,亞洲國家擁有非常豐富和保存完好的文化,這些文化幫助他們保持社會進步和發展。我們希望非洲未來也有像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這樣的平臺開展文明交流互鑒。(參與記者:朱紹斌、肖玖陽、張玉亮、彭立軍、趙熙、楊孟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1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