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政策對話在羅馬尼亞舉行
2019-05-17 23: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17日電 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政策對話17日在羅馬尼亞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舉行。與會者圍繞“如何通過大學合作交流促進教學”“加強語言教學合作”以及“發展高品質職業教育”這三個主題進行對話。

  東道國羅馬尼亞和其他10個中東歐國家的教育部長和代表到會。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率團代表中國教育部出席對話。

  姜瑜致辭説,今年是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青年交流年,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政策對話是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她表示,教育交流合作為有關各國合作始終保持高速、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民意支撐。

  中方對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合作提出三點倡議:正式啟動“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能力建設項目”和“中國—中東歐國家高校聯合教育項目”,全面推進精準教育合作,以及發掘教育合作新領域。中方將鼓勵有條件的雙方高校合作建設“魯班工坊”,共同培養職業技術人才。

  中國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張晉,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趙靈山,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39校70余名代表參加本次對話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