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在澳門舉辦推介會 深化合作攜手開拓市場
2019-05-17 23: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5月17日電(記者胡瑤)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澳門推介會”17日在澳門舉行。桂澳兩地將就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開拓市場等方面深化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推介會上致辭説,廣西與澳門同飲一江水,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相通。廣西是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夥伴,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腹地,也是澳門的重要生態屏障。歡迎澳門企業界朋友走進廣西,投資興業、合作發展。

  鹿心社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為桂澳合作發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希望雙方全面加強生態環保、中醫藥、會展商務、教育服務等多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梁維特表示,大灣區建設為深化桂澳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澳門將積極協助和配合廣西對接大灣區,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優勢,與廣西作為東盟橋頭堡的優勢結合起來,攜手“走出去,引進來”。

  推介會現場以文藝表演、短片、美食展示、民俗體驗等形式,展現了廣西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資源和少數民族風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廣西在澳門舉辦推介會 深化合作攜手開拓市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