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警方成功抓獲潛逃21年的重大涉黑殺人逃犯
2019-05-17 11: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內蒙古警方成功抓獲潛逃21年的重大涉黑殺人逃犯

  民警在訊問犯罪嫌疑人劉文亮(5月16日攝)。

  當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公安局發布消息,辦案民警日前在馬來西亞成功將涉黑重點骨幹成員、公安部B級通緝逃犯劉文亮抓獲歸案。21年前,劉文亮持槍殺人後潛逃,公安機關始終沒有停止對其抓捕工作。新華社發(竇鵬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7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公安局17日發布消息,辦案民警日前在馬來西亞成功將涉黑重點骨幹成員、公安部B級通緝逃犯劉文亮抓獲歸案。21年前,劉文亮持槍殺人後潛逃,公安機關始終沒有停止對其抓捕工作。

  1998年4月7日,薛光輝、劉文傑、劉文亮等人組成的涉黑犯罪團夥在與他人爭奪通遼地區旗縣的長、短途客運線路過程中,劉文亮持獵槍將被害人韓某某開槍打死,隨後潛逃。

  據辦案民警介紹,劉文亮公然持槍殺人,手段殘忍,社會影響極其惡劣。21年來,公安機關一直沒有停止對劉文亮的追逃抓捕工作,但始終沒有獲得重大突破。

(圖文互動)(2)內蒙古警方成功抓獲潛逃21年的重大涉黑殺人逃犯

  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劉文亮(中)押解回公安機關(5月16日攝)。 新華社發(竇鵬 攝)

  近期,通遼市公安局結合偵辦有關涉黑專案的線索,加大對犯罪嫌疑人劉文亮的緝捕力度。經過縝密的研判分析梳理,辦案民警最終確定河北省三河市的居民“胡春”就是犯罪嫌疑人劉文亮的“漂白身份”。

  一位辦案民警説,正當他們部署抓捕計劃時,劉文亮迫于掃黑除惡專項行動的形勢和壓力,先是潛逃到日本東京,後又竄至柬埔寨、印度尼西亞、泰國,最後偷渡到馬來西亞。

  掌握線索後,辦案民警隨即展開跨國追逃。辦案民警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將劉文亮成功抓獲,並于5月15日押解回國,該涉黑專案骨幹成員全部抓獲歸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0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