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行“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2019-05-16 22: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來自明斯克第十中學的學生莉季婭獲得被推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的資格。

  比賽以“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為主題,來自白俄羅斯10所中學的12名選手參加比賽。選手們在知識問答、命題演講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進行激烈角逐,最終16歲的女學生莉季婭拔得頭籌,獲得被推薦代表白俄羅斯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的資格。

  白俄羅斯至今已連續7年舉辦“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這一賽事已從最初展示白俄羅斯中學生漢語水準逐步發展成為增進中白青少年友誼、加深兩國青年交流的重要平臺。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主辦、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孔子課堂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