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惠眾健康平臺上線打通分級診療最後一公里
2019-05-16 10:2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6日電(記者廖君)通過健康平臺,患者在家中上傳相關數據,上級醫生和社區醫生就能通過平臺,一起為患者健康保駕護航。近日,惠眾健康平臺在武漢正式上線,這一平臺整合了三甲醫院和社區醫院資源,形成“專科醫生+社區醫生+特定患者”的精準健康管理模式,打通分級診療最後一公里。

  惠眾健康平臺由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出資主導、武漢市第一醫院設計承辦。患者通過平臺簽約家庭醫生後,患者慢性病、小病直接聯繫社區醫生,若病情較重,則有社區醫生直接對接三級醫院醫生,快速轉診。三級醫院醫生可以通過患者在各醫療機構的檢查報告、治療、健康數據等資訊全面了解病情,提出診療意見。社區醫生則可借助該平臺,向三級醫院醫生咨詢,以提高診斷準確性。

  惠眾健康平臺設一鍵呼救功能,患者突發疾病,可通過平臺多方視頻通話同時接通簽約醫生及120,醫生可通過平臺精確定位患者位置,以便及時找到並施救。

  武漢市第一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平臺未來將接入武漢市更多的三級醫院和社區衛生機構,以提升社區醫生診斷治療與健康咨詢能力,充分發揮社區的基本醫療首診功能。

  據悉,平臺目前正在與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開發的“健康武漢”進行融合,屆時,居民們有望擁有個人專屬的保健醫療團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