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檢察機關探索跨省協作保護祁連山生態
2019-05-16 10: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16日電(記者王博)記者從甘肅省人民檢察院獲悉,今年,甘肅省檢察機關將探索與青海省檢察機關建立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協作機制,嘗試協同破解生態環境跨區域司法保護的難題。

  祁連山是西部地區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地跨甘青兩省,跨行政區劃的保護管理體制問題曾長期困擾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甘肅省檢察院副檢察長丁霞敏表示,兩省的檢察協作將重點圍繞祁連山跨區域生態環境案件管轄、司法辦案協作和工作溝通交流等領域展開,目前協作前期工作已經完成。

  此外,甘肅省檢察機關還將加強與陜西、寧夏、新疆等省區檢察機關的溝通聯繫,推動秦嶺、六盤山、黃河、嘉陵江等跨區劃大山大河的生態環境整體保護,努力實現一體化生態環境檢察保護格局。

  近年來,甘肅省檢察機關按照生態係統的整體性特徵和生態環境保護的係統性規律,積極探索生態環境司法保護省際合作,建立跨區劃檢察公益訴訟聯動機制,參加了黃河沿線省份檢察機關和水務部門共同參與的“攜手清四亂、保護母親河”專項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