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回應説美國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
2019-05-16 10: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政府15日發布針對華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華為對此回應説,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也不會使美國更強大,只會使美國在5G網絡建設中落後于其他國家。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名為“確保資訊和通信技術及服務供應鏈安全”的行政命令,宣布進入所謂的“國家緊急狀態”,禁止在資訊和通信領域進行所謂“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交易”。

  美政府發言人在隨後召開的電話會議上稱,美商務部將在150天內制定具體規則,法規效力追溯到自行政令發布後的所有發起、待完成和已完成的交易。

  美商務部下屬工業和安全局同日發表聲明説,將把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清單上的企業或個人購買或通過轉讓獲得美國技術需獲得有關許可。但如果美國認為技術的銷售或轉讓行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則會拒絕頒發許可。

  華為15日在發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聲明中説,華為是5G電信設備領域無可比擬的領導者,我們也願意和美國政府溝通保障産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國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也不會使美國更強大,只會迫使美國使用劣質而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網絡建設中落後于其他國家,最終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會侵犯華為的權利,引發其他嚴重的法律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