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影片《周恩來回延安》公映
2019-05-15 21: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15日電(記者蔡馨逸、陳晨)影片《周恩來回延安》歷經四年精心籌備和拍攝,于15日正式登陸全國各大院線。

  影片根據陜西知名作家曹谷溪的電影文學劇本《周總理回延安》改編。曹谷溪説:“周總理一直牽挂延安的發展。1973年,他曾説過,延安建設好了他再來。”遺憾的是,周恩來總理未能再回延安。

  5月7日,陜西省政府宣布,延安市的延川、宜川兩縣退出貧困縣序列,延安的貧困縣全部“摘帽”。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和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革命聖地延安宣告解決區域性絕對貧困,226萬老區人民開啟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影片《周恩來回延安》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來總理回到延安的歷史事件為敘事中心,回顧了中國革命在延安時期的重大歷史事件,謳歌了中國共産黨與人民血肉相連,不忘初心、不懈奮鬥的偉大精神。

  據該片的聯合出品方之一陜西文化産業(影視)投資有限公司介紹,該片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共同攝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