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專家:全球高端制造業要深化技術合作
2019-05-15 18: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5日電(記者陽建)在14日舉行的2019全球高端制造業大會上,來自國內外的多名業內專家建議深化技術合作,進一步推動高端制造業更好服務人類生活。

  大會上發布了《全球高端制造業長沙宣言》,認為在新一輪技術革命的引領下,全球高端制造業中的新興産業,必將迎來一個新的加速發展周期。在交流討論中,業界專家學者認為,各國技術只有深化合作,才能促進高端制造業穩步發展。

  亞太總裁協會全球副主席安妮特·奈斯安表示,世界正在進行一場産業技術競賽,各國如果深化合作,就可以實現共贏。她説:“有一個籃子,我的技術放進去,你的技術放進去,就可以實現1+1等于2,甚至等于3。”她建議,建立“一帶一路”沿線技術轉移樞紐,讓那些樂意加入的公司保持開放的心態去進行技術轉移。

  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院長玄定澤表示,各個國家之間的生産都是互相關聯的,因此全球的合作是當務之急。政府需要鼓勵科學技術的發展,也需要鼓勵企業去推進高端制造業的創新改革。

  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表示,在新一輪工業革命的歷史進程中,需要共塑全新的産業生態文明,需要企業摒棄惡性競爭和零和博弈,加快産業生態橫向、縱向的連接與融合,協同發展。

  這次行業大會由亞太總裁協會舉辦。這個協會是以全球著名政要、總裁、經濟學家等為核心的國際經濟合作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