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法院發布“掃黑除惡”進展:已判處黑惡勢力犯罪分子360人
2019-05-15 18: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15日電(記者陳宇軒)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15日發布消息稱,從2018年1月23日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始以來,深圳兩級法院審結涉黑涉惡案件88件,判處黑惡勢力犯罪分子360人。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掃黑除惡辦主任涂俊峰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審結的88件涉黑涉惡案件中,有涉黑9件,涉惡79件,判處沒收個人部分財産和罰金共計人民幣1423.15萬元。這些案件包括王小西等80人涉黑案、“風雲會”校園惡勢力團夥案、“套路貸”案件、“保護傘”案件等類型。

  一年多以來,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成立了虛假訴訟專項治理工作小組,清理排查可能涉及虛假訴訟、套路貸的民事案件。還制定完善了線索登記及移交機制,將發現的線索移交公安機關或紀檢監察部門處理,深挖涉黑案件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確保掃黑與打“傘”雙管齊下。截至目前,深圳兩級法院共受理移交各類舉報線索67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