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非法集資發案數連年上升趨勢得到遏制
2019-05-15 18: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5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經過各地公安經偵部門的持續高壓嚴打,寧夏區內非法集資案件發案數連續4年上升的態勢得到遏制。

  根據寧夏公安廳經偵部門通報,寧夏打擊非法集資工作實現“四降一升”。2018年,寧夏各地共立非法集資案件33起,破案27起,涉案金額8.2億元,涉及參與人員5290人,同比分別下降61.1%、62.5%、57.7%和78.2%。同時各地經偵部門在偵查過程中將追贓挽損作為重中之重,及時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強制性措施,積極為群眾挽回損失,2018年共計挽損1.44億元,挽損金額是上一年度的14倍。

  據介紹,寧夏在防范打擊處置涉眾型經濟犯罪工作中統籌推進“打防管建”四項措施,建立了黨委政府統一領導、行業主管監管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齊抓共管的防范打擊處置涉眾型經濟犯罪工作機制。比如,針對投資理財類企業注冊門檻低、監管滯後,不法分子易鑽政策空子利用此類企業進行非法集資活動的突出問題,寧夏公安機關積極協調市場監管部門暫停了此類公司的注冊登記工作,對從源頭遏制犯罪起到了積極作用。

  自治區公安廳經偵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目前經濟領域犯罪活動中,網絡傳銷蔓延趨勢凸顯,部分地區非法集資犯罪仍然猖獗,合同詐騙類犯罪持續高發,需要廣大民眾在投資、理財、營商活動中提高警惕,審慎決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9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