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張高鐵昌平站完成升級改造
2019-05-15 16: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王亦瑋、齊中熙)中鐵六局15日完成了京張高鐵昌平站的最後一步升級改造任務。

  昌平火車站位于北京昌平城區西南,建于1915年,是京包鐵路和京通鐵路上的三等火車站。根據設計,該站是京張高鐵途經車站,為將這座樞紐車站改造為普速與高速鐵路、客運與貨運混合車站,需要對原車站進行平面改造和立面改造。

  把百年前建成的昌平火車站改造為現代化的高鐵站,承建單位中鐵六局需要在不間斷車站運輸的前提下,分四個階段對既有線路、站場、通信信號設備進行同步升級改造。

  京張高速鐵路是國家規劃實施的重點建設項目,是“八縱八橫”通道之一京蘭通道的東段,它的建設對于加快構建西北、內蒙古西部、山西北部地區快速進京客運通道具有重要意義,對促進西北地區與京津冀地區協同發展,成功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都將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