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收購秘魯港口完成股權交割
2019-05-14 14: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5月13日電(記者張國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的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收購秘魯錢凱港口股權項目交割儀式13日在秘魯總統府舉行。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在儀式上表示,交割儀式是極其重要的裏程碑。他説,錢凱港口項目投資巨大,將促進秘魯經濟發展和秘中貿易往來,建成後將成為南美洲大陸重要樞紐港、太平洋沿岸物流中心,推動地區貿易和拉中貿易發展。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立榮説,中遠海運投資秘魯錢凱港口項目,正是看到秘魯經濟發展和中秘貿易往來的巨大潛力。他表示,兩國企業將進一步攜手合作、發揮優勢,開啟合作新篇章。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臨時代辦李昀表示,期待在中秘政府大力支援和兩國企業的努力下,錢凱港口項目能夠順利實施並達到預期目標,為秘魯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做出積極貢獻。

  錢凱港是天然深水良港,位于秘魯首都利馬以北58公里處的錢凱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今年1月,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和秘魯方面簽署了收購秘魯錢凱港口60%股權的協議,並計劃在錢凱港口投資打造大型深水集裝箱和多功能碼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3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