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桂冠論壇啟動禮在港舉行
2019-05-14 21:3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14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14日在香港禮賓府舉行論壇啟動禮,慶祝論壇誕生。首屆論壇將于2021年11月在香港舉辦。

  香港桂冠論壇致力打造聯繫當代和新一代科研領袖的世界級學術交流盛會,旨在提升年輕一代對科學和科技領域的認識和興趣。

  論壇將安排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參加為期一周的活動,包括世界級學術研討會、對談會和工作坊等,讓他們與邵逸夫獎得獎人有充分交流的機會,並從中得到啟發。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論壇能制造機會讓年輕一代與偉大的科學家直接交流對話,啟發和建立他們對科學的興趣。

  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主席唐偉章教授致歡迎辭時説,委員會決心使論壇成為鼓勵跨文化交流的國際性平臺,為增進人類對科學的進一步認識和豐富人類文明作出貢獻。

  四名邵逸夫獎得獎人:史蒂芬·拜爾巴斯、約翰·霍利、彼德·格林伯格和西蒙·懷特出席了啟動禮,並在討論環節分享了他們在科學探索方面的經驗和見解。邵逸夫獎是由已故香港著名慈善家邵逸夫先生于2002年11月創立的國際性獎項,旨在表彰在學術及科學研究或應用領域獲得突破性成果並對人類生活産生深遠影響的科學家。

  舉辦香港桂冠論壇的建議由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得到多位香港傑出人士和學者支援並組成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