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行業將進一步整合 技術優勢成為關鍵
2019-05-14 18:2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4日電(記者杜康)近年來,隨著污染治理需求釋放,中國環保産業發展加快,企業數量急劇增加。隨著行業競爭加劇,技術重要性進一步凸顯,行業整合趨勢已經出現。

  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發布的《中國環保産業發展狀況報告(2018)》顯示,2020年我國環保産業營業收入總額有望超過2萬億元。環保産業增速遠遠高于國民經濟增速。

  4月舉行的第二十屆中國環博會上,參展廠商2047家,較2018年增長17%。中貿慕尼黑(上海)公司總經理江剛介紹,從展會情況來看,大氣治理、水環境治理、土壤修復作為環境污染防治攻堅的三大板塊,相關企業數量佔據絕大多數,環境監測領域企業明顯增加。隨著垃圾分類、資源迴圈利用成為熱點,相關企業數量也在增長。

  隨著行業競爭加劇,技術重要性進一步凸顯,行業整合趨勢已經出現。環境物聯網與大數據實驗室首席科學家王世汶表示,“純工程類的環保公司處于‘吃了上頓沒下頓’的狀態,平均存活周期只有半年。”

  有技術優勢的企業將在行業整合中佔據優勢。“長期來看,中小企業拿訂單還是處于劣勢。這兩年我們公司訂單增長比較快,很大原因是産品擁有不少專利,具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可替代性。”中科博聯總監蔡永平介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