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28元短途航班讓乘客實現“空中遊”
2019-05-14 12: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14日電(記者呂夢琦)“比坐汽車便宜,還能在空中看風景,真是太美了!”回憶起幾天前從山西呂梁到太原的乘機體驗,經常坐飛機的李穎説,她還是第一次遇到票價只有28元的航班,而且坐出了“空中遊”的感覺。

  王女士乘坐的是一架大棕熊100型飛機,是呂梁大武機場開通的呂梁至太原短途直飛航班,票價比兩地之間的長途汽車票價還低了32元。

  據介紹,大棕熊100是一款多用途螺旋槳飛機,可乘坐7名乘客,一般飛行高度在3600米,最低時只有600米,200多米跑道就能起飛。

  “現在機票預訂很火爆,5月份的航班基本上訂滿了。”呂梁大武機場總經理贠佩剛説,這不僅填補了山西省內城市之間短距離直飛的空白,也將乘客短途出行與觀景合二為一,帶來了全新的旅行方式。

  目前,除了呂梁至太原外,太原至大同、運城、長治也開通了短途直飛航班。其中,太原至大同、太原至運城由國王350型飛機執飛,可搭載8名乘客;太原至長治由雙水獺400型飛機執飛,可搭載18名乘客,票價最高為60元。

  據了解,山西省是全國通用航空業發展示范省,正致力發展通航短途運輸業務,與其他交通方式形成互補,完善全省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山西通用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石磊表示,他們將積極打造省內環飛短途運輸航線,逐步建立完善‘貫聯山西、通達省外’的通航支幹線航空運輸網絡。

  “飛機飛過呂梁山時,飛得很低,山上的景色看得清清楚楚,就像坐在自家樓頂往下看一樣,這是與坐大飛機完全不同的乘坐體驗。”李穎説,她很期待坐著通航飛機到山西其他地方看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