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專項整改教育脫貧突出問題
2019-05-14 11:3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4日電(記者韓朝陽)近日,河南印發《河南省義務教育有保障專項整改實施方案》,聚焦“義務教育有保障”落實過程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問題,著力解決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家庭學生失學輟學問題,阻斷家庭貧困代際傳遞,整改將持續到6月底。

  “義務教育有保障”是“兩不愁三保障”的一項內容。方案聚焦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家庭學生失學輟學、入學率達不到100%等教育脫貧突出問題,要求建立整改工作臺賬,對問題揪住不放、一查到底、絕不手軟。

  方案要求,河南全省以縣(市、區)為單位,摸清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底數,分析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針對性的措施;區分適齡兒童輟學的原因,建立控輟保學實施方案;確保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保障和資助政策落實到位;推進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加快推進貧困地區農村義務教育學校建設,優化農村貧困地區學校寬頻網絡覆蓋;實施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加大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定向免費培養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9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