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將擴大到25種
2019-05-14 11: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屈婷)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民政部、國務院扶貧辦和國家醫保局日前就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將救治病種擴大到25種。

  記者從國家衛健委獲悉,2019年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的25個病種包括:兒童先心病、兒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結腸癌、直腸癌、終末期腎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宮頸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內障、塵肺、神經母細胞瘤、兒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貧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藥結核病、腦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氣腫、艾滋病機會感染。其中,後四種為今年新增病種。

  新部署要求,對2019年新增病種和新發病患者,各省要盡快摸清底數,實行建檔管理,發現一例,建檔一例,治愈一例,銷號一例。

  國家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工作開展兩年來,救治病種從開始的9個逐步增加至25個,取得了積極成效,減輕了農村貧困人口的醫療負擔,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悉,為持續深入推進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工作,2019年還將著力提升專項救治醫療服務能力和品質水準,進一步減輕醫療費用負擔,推進縣域內住院“先診療、後付費”,有條件的地方要實行省域內“先診療、後付費”等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