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拉網排查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幼小“銜接”
2019-05-14 10: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4日電(記者艾福梅)每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在今年的宣傳月期間,寧夏將組織開展一次拉網式排查,嚴查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幼小“銜接”行為。

  今年宣傳月主題是“科學做好入學準備”。據介紹,寧夏早已明令禁止個人或校外機構違規開設“學前準備班”“幼小銜接班”等。在宣傳月期間,寧夏各地將組織開展一次拉網式排查,對于校外培訓機構招收學齡前兒童開展識字、拼音、10以上加減法教學的,一經查實頂格處理,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針對個人或其他社會機構、小飯桌組織學齡前兒童開展識字、拼音、10以上加減法教學的,寧夏教育部門也將聯合相關部門進行查封,並將舉辦人列入黑名單。

  同時,寧夏將組織幼兒園教師與小學教師開展課程觀摩、互動交流、促進幼兒園和小學雙向銜接,相互配合,為兒童入學後的學習打下良好基礎。寧夏要求小學一年級堅決執行“零起點”教學,鼓勵學校嘗試將一年級入學後第一個月作為“學習準備月”,營造符合學生心理特點的物質環境和心理環境,幫助學生平穩過渡,提高學生學習興趣,養成良好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