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辦會議呼吁跨部門協調管理水資源
2019-05-13 23:2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13日電(記者陳晨)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等共同主辦的首屆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大會13日上午在法國巴黎拉開帷幕,為期兩天的會議旨在通過利用水資源的跨部門協調管理促進可持續的水安全與和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無論是食品生産、能源生産、工業甚至娛樂業,幾乎所有人類活動都依賴于水。水管理與水治理影響著人類和生態係統的健康,並且反映出一個地區的性別平等、教育和文化多樣性的狀況。水資源對可持續發展和脫貧至關重要。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席劉振亞説,當前世界水資源開發利用面臨三大挑戰:一是水能開發率低;二是淡水供應緊缺;三是水質污染嚴重。劉振亞強調,能源發展方式不合理是造成淡水緊缺、水污染加劇的重要因素。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轉變能源發展方式、加快清潔低碳發展既是解決能源問題的治本之策,也為破解水資源問題開辟了新道路。

  來自37個國家的部長、水資源領域專家、研究人員、國際組織和私營部門等共千余名代表參加會議。會議期間,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將發布《構建非洲能源互聯網促進水資源開發,實現“電—礦—冶—工—貿”聯動發展》和《歐洲能源互聯網規劃研究報告》,為促進非洲水能資源高效開發利用、推動亞歐非能源電力互聯互通提供“中國方案”。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是由中國發起成立的國際能源組織,由致力于推動世界能源可持續發展的相關企業、組織、機構和個人等自願組成,目前擁有會員635家,覆蓋93個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