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重慶美食文化讓新西蘭洋廚師大開眼界
2019-05-13 22: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5月13日電 通訊:中國重慶美食文化讓新西蘭洋廚師大開眼界

  新華社記者郭磊 盧懷謙

  “我可以嘗一口火鍋湯底嗎?”“木耳是什麼,能不能吃?”來自惠靈頓理工學院廚師班的洋學員面對中國大廚帶來的五花八門的火鍋底料、小面調料感到十分好奇,不斷提問,有的問題令人忍俊不禁。

  13日下午,作為新西蘭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文化交流活動的一部分,中國重慶大廚王程華和劉功雨給惠靈頓理工學院的西廚學員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國美食普及教學課。教學內容主要有兩項:中國火鍋湯底的烹制和重慶小面的做法。

  劉功雨一邊教授學員如何炒制火鍋底料,一邊耐心講解每一種食材和調料的名稱和做法。有學員不認識鮮筍尖,將之稱為“獨角獸”;有學員要求喝一口火鍋底料湯;還有的直接把八分熟的麵條挑起一根放進嘴裏仔細咀嚼。豆腐結,豆腐皮,豆腐幹在質地和外觀上的迥然不同讓洋學員很難理解它們怎麼會都是用豆腐做的。

  克魯茲-哥諾是班裏為數不多的女學員之一,她對食材原本的味道格外感興趣,先後試吃了多種食材後她説:“總算是見識了地道中餐,做法、味道和我從前嘗過的中餐完全不一樣。”

  學員本·利什曼嘗了一口火鍋湯底,雖然之前誇口很能吃辣,但只喝了一勺,就漸漸變了臉色。他強忍著説笑了幾句,就在大家的哄笑聲中衝出教室去喝涼水。他説:“這種辣跟我們之前使用的各種咖喱完全不同。這太辣了,我有點受不了,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作為西廚班的老師,阿裏·巴馬德的提問總是很棘手:“這個配料放進鍋裏幾分鐘可以吃,3分鐘,還是5分鐘?不同的配料會有幾分鐘的差異?”

  王程華一手用筷子挑面,一手用蒲扇扇風,向學員展示了快速冷卻八成熟麵條的技法和重要性,這一手法已經傳承幾百年。王程華此次帶來的重慶特色小面“程涼面”兼具“酸甜麻辣衝”,學員保羅·莫雷多品嘗一口後,臉上、鼻尖都滲出了汗珠,可他還是狼吞虎咽把面一掃而光。他讚道:“今天的重慶小面太好吃了。為了這個,我也一定要去中國品嘗美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