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首條第五航權航線首爾-西安-河內成功首航
2019-05-13 16:3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13日電(記者張斌)記者從陜西省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獲悉,陜西首條第五航權航線首爾-西安-河內于12日淩晨成功首航。

  在13日上午舉行的開航儀式上,中國民用航空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介紹,第五航權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航空公司在經營某條國際航線的同時,獲得在中途第三國經停並裝載客、貨的許可,是極具經濟意義的航權。“首爾-西安-河內貨運航線的開通,使西安成為西北地區首個獲得並使用第五航權的城市,這必將引領陜西國際航空運輸市場走向更高層次的發展。”他説。

  記者了解到,這條航線由大韓航空公司採用B777機型執飛,計劃每周一班。5月12日淩晨首航的班機主要搭載的是三星電子産品配件或半成品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産品。

  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表示,陜西首條第五航權貨運航線的成功開通,標誌著空港新城“臨空+自貿+保稅+跨境+口岸+航權”六大特色優勢全面落地,這對于強化西安鹹陽國際機場作為國際樞紐機場的地位、進一步促進陜西對外開放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西安鹹陽國際機場已開通客貨運航線347條,其中國際航線68條,通達29個國家55個城市,已初步形成“絲路貫通、歐美直達、五洲相連”的國際航線網絡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8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