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推行電子健康卡提供醫療健康一體化服務
2019-05-13 16: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3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健委獲悉,2019年湖南省全面推行電子健康卡的使用,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將實現電子健康卡全流程、全業務應用,實現網上預約、門診挂號、接診、取藥、結算等應用,實現居民看病就醫、經費結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通”。

  據湖南省衛健委介紹,以往每家醫院都自行發放診療卡,形成“一院一卡、各自為政”的局面,各家醫院的檢查結果、病歷資訊不能共用、互認,給群眾就醫帶來了麻煩。目前湖南省開發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官方微信公眾號,接受城鄉居民線上申領電子健康卡,可以實現公立醫療衛生機構之間健康檔案、電子病歷和檢查檢驗結果共用調閱,方便群眾就醫。到目前為止,有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湖南省人民醫院、湖南省腫瘤醫院、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湖南省腦科醫院、湖南省兒童醫院等可以使用電子健康卡接受診療業務。

  據悉,湖南省將積極探索電子健康卡、社保卡、醫保卡、市民卡、電子銀行賬戶、商保賬戶等“多卡合一”的協同整合應用新模式,促進電子健康卡與醫療保障、藥品流通、金融支付等其他公共服務卡的整合應用,積極探索電子健康卡在第三方支付平臺的應用,為廣大居民提供便捷的醫療健康一體化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8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