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養犬不束鏈傷及路人 犬主被判賠償近10萬元
2019-05-12 11: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12日電(記者周聞韜)因犬只未束鏈,奔向路人致人受驚摔傷,重慶一犬主被受害人告上法庭。近日,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法院對這起糾紛案做出判決,犬主被判賠償受害人98201.85元。

  渝中區法院審理查明,2018年9月18日,梁某某飼養的犬只未束犬鏈,在小區內追逐戲耍期間,突然奔向路過的受害人李某某。受到驚嚇後,李某某在退避過程中摔倒,隨即被送至醫院檢查並住院治療。後被診斷為左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尺骨莖突骨折、腰1椎體壓縮性骨折。住院期間,李某某共花費醫療費3萬余元。

  法院審理認為,李某某受傷係受到梁某某的犬只驚嚇所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和《重慶市養犬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梁某某依法應對李某某受傷的損害後果承擔相應民事責任。據此,法院遂做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