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破獲各類網絡黑産刑事案件262起
2019-05-12 11:2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2日電(記者馬劍)記者日前從浙江省公安廳獲悉,自開展“凈網2019”專項行動以來,浙江警方已破獲從事網絡賬號惡意注冊等各類網絡黑産刑事案件26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47名。

  網絡黑色産業是指借助互聯網技術、網絡媒介,為駭客攻擊、網絡黃賭、網絡詐騙、網絡盜竊、網絡水軍等違法犯罪活動提供幫助,並從中非法牟利的犯罪産業。

  今年以來,浙江省公安機關將打擊整治網絡黑産違法犯罪活動作為“凈網2019”專項行動第一階段的主攻方向。據統計,浙江全省公安機關目前已清理網絡黑産相關廣告帖文1750條,關閉網絡黑産交流、交易網站欄目(網上群組)8912個,處理因未落實網絡安全措施的網站、網絡服務提供商678家。破獲從事網絡賬號惡意注冊、非法第四方支付、網絡行銷推廣、釣魚網站搭建、木馬程式制作、電話“黑卡”制售等各類網絡黑産刑事案件26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47名。

  浙江省公安廳網安總隊負責人表示,隨著網絡監管措施的逐漸嚴密,網絡黑産犯罪手法也在不斷升級換代,提高作案水準。浙江省公安機關將繼續深化“凈網”行動,持續對網絡違法犯罪活動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