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康橋大學教授巴雷爾:中國是真正的“實幹家”
2019-05-12 10:5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1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康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艾倫·巴雷爾日前説,中國企業在英國康橋進行了一係列投資活動,充分説明中國是真正的“實幹家”。他同時駁斥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訪英時就“一帶一路”倡議發表的講話內容。

  蓬佩奧8日訪問英國時稱,“一帶一路”倡議損害各國主權,美方敦促英方對“一帶一路”保持警惕並發聲反對。對此,巴雷爾表示,中國崛起引起西方一些國家的擔憂,他們甚至不惜抹黑中國。但是這種方式,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

  “我們意識到,中國在創新和技術上取得巨大成功,引起某些西方國家的擔憂。我和我的同事們相信,只有秉持共同合作的理念,建立理解的橋梁,才是正確道路。”

  巴雷爾説:“對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我完全支援。”他表示,中國企業在英國康橋進行了一係列投資活動,充分説明中國是真正的“實幹家”,英中雙方合作潛力巨大。“特別是在康橋,我們很高興與中國保持緊密聯繫”。

  巴雷爾表示,除了貿易和投資,英中在教育上的合作也非常關鍵。英中擁有良好的研究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大量教育合作,有很多中國留學生在英國學習。

  巴雷爾説,英中很多人都在想方設法為共同利益進行合作。“我真的希望,這種良好的感覺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