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計劃今年7月發射“月船2號”探測器
2019-05-12 10:5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12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日前發布消息説,印度將于今年7月9日至16日發射第二個月球探測器“月船2號”,該探測器將攜帶14個有效載荷或研究裝置,計劃9月6日前後在月球南極區域著陸。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網站介紹説,“月船2號”重達3800公斤,包括軌道器、著陸器和月球車3個模組,這3個模組將分別攜帶8個、4個和2個有效載荷或裝置,但未説明其具體任務和目標。目前所有模組已準備就緒。

  據介紹,如果“月船2號”按計劃成功在月球南極區域著陸,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將成為第一個讓探測器在月球南極登陸的機構。

  “月船2號”是印度第二次月球探測任務。印度曾于2008年10月成功發射首個月球探測器“月船1號”,它攜帶11個有效載荷,獲得大量圖像和探測數據。

  2018年,美國科學家通過分析“月船1號”月球探測器發回的數據確認月球南極存在水冰,月球南極的科學、經濟和戰略價值因此大幅提升。美國高級官員今年3月宣布,要在5年內將美國宇航員再次送上月球,並將選擇在月球南極邁出第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