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德國賽區選拔賽結束
2019-05-12 10:4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弗賴堡5月11日電(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德國賽區決賽11日在德國歷史名城弗賴堡舉行。來自德國9所高校的13名大學生參加角逐,最終分別來自法蘭克福大學、埃爾福特大學、弗賴堡大學的大學生分獲前三名。

  比賽中,選手們用流利的中文講述自己與中國語言文化結緣、在中國遊歷學習、廣交中國朋友的故事,表演了武術、雜技、水墨畫、古箏演奏等才藝節目,現場氣氛活潑熱烈。

  經過主題演講、知識問答、才藝展示三個環節的比拼,法蘭克福大學音樂專業學生達維德·蘇亞雷斯·卡斯帕摘得冠軍。24歲的卡斯帕將與分獲第二、第三名的埃爾福特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學生安東·博格斯、弗賴堡大學哲學專業學生馬丁·霍伊曼,代表德國大學生赴中國參加本年度“漢語橋”全球復賽和決賽。

  卡斯帕對新華社記者説,希望通過參加“漢語橋”的後續比賽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中文學習者,交流中文學習經驗。4年前,他開始學習中文,並漸漸愛上了中國文化,喜歡看中國電影、聽中國音樂。他説,學唱中國歌幫助他克服了中文發音上的困難,而學習中文也促進了音樂專業的學習。他打算為自己的中國之行專門創作一首中文説唱歌曲。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劉立新表示,中文學習有助于德國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國,促進中德兩國青年交流。

  今年的“漢語橋”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德國參賽選手普遍表示,語言是一座橋梁,連接不同的文化。生活在不同文化中的人們命運相通、休戚與共。人們需要通過交流和理解消除文化差異帶來的隔閡,應攜手應對挑戰,而“天下一家”應該成為各國人民共同的信念和追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