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説美中産階級發展面臨三大挑戰
2019-05-10 11:1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9日在華盛頓説,美國中産階級發展面臨三大挑戰,呼吁通過更有效公共政策“讓中産階級重拾希望”。

  鮑威爾在當天舉行的美國聯邦儲備係統社區發展研究會議上説,美國中産階級面臨的第一個挑戰是相對收入增長更慢、向上經濟流動性下降。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中産階級收入增速長期低于高收入階層,令收入不平等現象惡化。

  其次,學歷對經濟地位和發展前景的影響越來越大。鮑威爾援引研究結果舉例説,1967年,95%的男性大學畢業生和90%沒有高中文憑的男性都能找到工作;到了2017年,90%的男性大學畢業生可以找到工作,而沒有高中文憑的男性僅有70%能找到工作。

  再次,提升經濟地位除了靠努力和才能外,還有賴于家庭、社區及基礎教育品質。因此,不同種族和民族群體在經濟發展方面的差異越來越大。

  鮑威爾認為,上述問題非常關鍵,有效的公共政策可以支援家庭和商業發展,並幫助更多美國人成為中産階級或維持中産階級地位。

  聯邦儲備係統社區發展研究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主要探討家庭和社區經濟發展等話題,以促進消費者保護和社區發展。2019年會議聚焦美國中産階級,主題為“讓中産階級重拾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