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河北日”展出163個特色林果産品
2019-05-10 10: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河北日”9日在世園會園區啟動。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9日至11日3天內,遊客不僅可在世園會觀賞極具河北特色的文化表演和非遺展示,還能看到展出的11個係列163個特色果品。

  “河北日”是繼北京、天津之後的第三個省市日活動,其主題為“綠色家園 美麗河北”。河北是全國林果大省,活動期間,為了展示河北的綠色發展成就,河北省特色林果産品展示在同行廣場舉行,為遊客展出11個係列163個特色果品,例如夏黑葡萄、富崗蘋果、京東板栗、綠嶺核桃、金絲小棗等。

  在同行廣場和河北室外展園,人們還能觀賞到吳橋雜技、井陘拉花、正定常山戰鼓、河北梆子等具有河北特色的文藝演出,感受河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此同時,衡水內畫、蔚縣剪紙、藁城宮燈、白洋淀蘆葦畫等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也集體亮相,讓國內外遊客近距離感受河北的悠久文化歷史及匠人們的精湛技藝。

  記者9日在河北園看到,在充滿“河北元素”的展園內,許多遊客穿梭于滿園芬芳中,駐足觀賞,合影留念,在園藝世界中感受河北的綠色發展成就及園藝之美。

  據悉,河北園在建設中選取了代表河北特色的鄉土樹種油松、八棱海棠、榆葉梅等約200種植物,以精巧的園藝造型,融合河北特有的文化元素,形成了融生態、景觀、文化、休閒為一體的園林景觀。

  北京世園會舉辦期間,我國各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將借助世園會平臺,以“省區市日”活動形式,組織開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藝演出、巡館巡園、旅遊推介、經貿交流等活動,全面展現各地區文化及綠色發展成就,深化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7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