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8個品種通過2018年全國海水稻區域試驗
2019-05-10 10: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0日電(記者周勉)記者近日從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獲悉,共有28個品種通過了2018年全國海水稻區域試驗。“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這些通過區域試驗的品種將為我國海水稻的大面積實際應用提供基礎。他的目標是要在8年時間裏推廣1億畝海水稻。

  海水稻是耐鹽鹼水稻的通俗稱謂。由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等10多家單位組成的國家耐鹽鹼水稻區域試驗聯合體,在2017年進行了首次區域試驗。

  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産業處處長彭既明介紹,2018年區域試驗于去年5月啟動,為期一年。共分為北方中早粳晚熟組、南方沿海秈稻組和黃淮粳稻組三個組別,三組共28個品種通過2018年區域試驗。北方中早粳晚熟組共有13個品種參試,淘汰3個;南方沿海秈稻組共有14個品種參試,淘汰6個;黃淮粳稻組共有13個品種參試,淘汰3個。

  “區域試驗標準是要在含鹽量0.3%到0.6%的耕種環境中畝産達到300公斤。而普通稻即使在含鹽量0.1%的耕種環境中也很難正常生長。”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海水稻首席專家李新奇介紹,當前我國海水稻主要以雜交稻為主,和常規稻相比,其表現更加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