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表示將為加入歐盟而加快改革
2019-05-10 09: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5月9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説,正式加入歐盟是土耳其的戰略目標,土耳其將為此加快多個領域改革。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主持“改革行動小組”會議,討論土耳其加入歐盟所涉及的政治、經濟、法律等領域改革。埃爾多安説,土耳其一直堅定地尋求加入歐盟。土耳其改革的優先目標是充分保障公民基本權利和自由。他表示,土耳其將加快經濟結構改革及司法改革,打造積極市場環境,增強國際投資者信心。

  埃爾多安要求土方官員將改革化為實際行動,增進與歐盟的關係。他還呼吁歐盟盡快向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簽入境待遇。

  土耳其1987年申請加入歐洲共同體(歐盟前身),1999年獲得候選國資格,2005年啟動入盟談判,但談判過程阻礙重重。土耳其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後因採取大規模肅清行動並進行修憲公投,與歐盟多國産生糾紛。

  今年3月,歐洲議會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決議,呼吁歐盟正式暫停土耳其入盟談判。土耳其外交部對這項決議表示反對並重申入盟意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