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警方搗毀一非法收購、轉賣銀行卡的“黑團夥”
2019-05-10 09: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0日電(記者劉良恒)長沙警方通報,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近日搗毀一個非法收購、轉賣銀行卡的犯罪團夥,抓獲以陳某深為首的犯罪團夥成員27名,刑拘19人,扣押銀行卡、U盾、手機卡200余套。

  據介紹,在深挖某係列電信詐騙案件時,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民警發現,涉案銀行卡的開戶地大多在湖北武漢,且開戶每人平均為長沙各高校的在校大學生。專案組通過進一步偵查,發現了一個有組織地通過辦卡售卡牟利的犯罪團夥。

  隨後,專案組民警經過長達9個月的偵查,逐漸掌握了該團夥的組織結構和作案手法:該團夥以福建安溪籍男子陳某深為首,通過其主要幫手陳某偉發展多名“下線”,專門負責在長沙各大高校散布所謂“日賺200-300元”的兼職資訊,收集願意辦理銀行卡業務的大學生個人資料,一旦有人落入圈套,則替對方購買車票帶領他們前往湖北等地辦理銀行卡,每成功辦理一張銀行卡,則給予開卡人200元至300元的好處費。這些“下線”將辦好的銀行卡以每張800元到1200元不等的價格賣給陳某偉,陳某偉每張銀行卡加價200元再轉賣給陳某深,陳某深通過微信發布出售銀行卡的資訊,達成售賣意向後,通過快遞將成套銀行卡郵寄給買家。陳某深轉售每套銀行卡(包含銀行卡、U盾、手機卡及身份證復印件)的價格從3800元到4500元不等。

  今年3月29日,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抽調70名精幹警力分成21個抓捕小組開展收網行動,一舉打掉了這個非法收購、轉賣銀行卡的團夥。目前,陳某深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開福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批準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