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96.77%的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可在網上辦理
2019-05-10 09:0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10日電(記者王朋)記者9日從蘭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蘭州市已全面開展“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截至目前,96.77%的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可在網上辦理。

  近年來,蘭州市通過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建設、政務資訊係統建設、各級各部門政務資訊係統互聯互通、“一窗綜合受理”係統建設等舉措,全面開展和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

  蘭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局長楊立嶺介紹,蘭州建立和開通了政務服務網和移動端,通過引導辦事企業和群眾上網辦理各類事項,讓企業和群眾辦事“零跑腿”。截至目前,全市682項市級政務服務事項,96.77%可在網上辦理。

  同時,蘭州推行“多證合一”“證照分離”,通過涉企證照事項備案對接和“一網通”網上審批服務平臺,商事登記辦理時限從原來的8個工作日壓縮為3個工作日。今年第一季度,蘭州新辦企業登記注冊4230戶,實際平均辦結時間為1.6個工作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