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進一步放松槍支管控
2019-05-09 12: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8日電(記者周星竹)據巴西總統府8日發布的公告,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簽署政令,進一步放寬巴西公民擁有槍支及攜帶槍支需滿足的條件。新政令在巴西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新政令一大變動是擴大了有權申請攜槍的職業范圍。新增職業包括:在任期內的總統、州長、市長、議員,以及司法官員、律師、農村居民、卡車司機等。此外,新政令還放寬了練習槍擊的年齡限制,提高了子彈購買數量的上限,並將解禁槍支進口。

  博索納羅7日曾表示,新政令旨在保障公民自衛的能力,並非一項圍繞降低犯罪率而實行的政策。

  一些巴西公共安全組織認為,新政令違背了現有法規。公民擁槍並不能有效減少暴力犯罪,而且打擊犯罪的措施還有很多。為小部分群體放寬擁槍條件只會讓巴西治安進一步惡化。

  巴西國會眾議院議長羅德裏戈·馬亞8日表示,眾議院將對該政令進行研究,如果發現政令逾越了總統的相關特權,將提出質疑。

  今年1月,博索納羅曾簽署政令,放寬對巴西公民擁有槍支的限制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