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世安:發揮澳門獨特優勢 做好中葡平臺角色
2019-05-09 22: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9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9日表示,希望澳門與葡萄牙能進一步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切實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扮演好中葡平臺角色。

  崔世安將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于本月11日至19日訪問葡萄牙裏斯本市和波爾圖市。他在行前接受媒體書面採訪時表示,澳門作為中葡關係的重要元素之一,圍繞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發展定位,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平臺的作用持續發揮。

  崔世安説,葡語國家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著優勢互補、共同提升合作層次、拓寬合作空間的作用,澳門與葡萄牙可共同分享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在互利共贏中得到進一步的發展。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其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作用將進一步增強。

  崔世安表示,此行訪葡的目的是為了繼往開來、傳承創新,不斷加強澳門和葡萄牙的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展現澳門和葡萄牙的豐碩合作成果,深入推進澳門和葡萄牙的未來合作發展。

  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年以來,高度重視葡人社群的社會作用,尊重和保護他們的語言、文化、宗教信仰和生活習俗,鼓勵和支援葡人社群積極參與特區的建設和各項事務。他相信,隨著國家進入新時代,澳門發展邁向新階段,澳門的葡人社群將可以發揮更大、更積極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