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公布小行星“龍宮”上撞擊坑的更多資訊
2019-05-09 22:3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9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9日宣布,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4月初在小行星“龍宮”上制造的撞擊坑直徑達10米,深2至3米。該機構打算讓隼鳥2號再次降落到撞擊坑附近採集樣本。

  4月5日,隼鳥2號在距離地球約3億公里的小行星“龍宮”上空發射金屬彈,制造了一個撞擊坑,這也是人類探測器首次在小行星上制造“人造隕石坑”。該機構説,在這個大坑外還發現了約10個直徑約1米的小型撞擊坑,可能是有關裝置在距離“龍宮”表面300米處爆炸發射金屬彈時飛散的碎片撞擊形成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計劃本月16日讓隼鳥2號抵近撞擊坑觀測地形並投放著陸標記物,並在考慮讓隼鳥2號6月下旬以後第二次在小行星“龍宮”表面著陸,以採集岩石樣本等。在人造撞擊坑處,探測器可以觀測和採集到不同于“龍宮”地表的未受外界影響的地下岩石樣本,有助于進一步分析小行星的形成歷史和太陽係的演化等。

  隼鳥2號于2014年12月從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經過約3年半的太空之旅,于2018年6月27日抵達小行星“龍宮”附近。今年2月,它成功在“龍宮”上降落並再次升空。它預定于今年底離開“龍宮”,2020年底返回地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