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科技資源共用助力大學生創新創業 第七屆“共用杯”大賽啟動
2019-05-09 20: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張泉、王靈燕)第七屆“共用杯”大學生科技資源共用服務創新大賽9日正式啟動。記者從啟動會上獲悉,大賽組委會將以大賽為抓手,推動國家科技資源開放共用,助推大學生創新創業。

  “創新創業越來越依賴科學儀器、科學數據等科技資源,科技資源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創新實力的重要指標。”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平臺中心副主任王瑞丹説,大賽旨在讓大學生能夠便捷地獲取科技資源,培養和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和素質。

  第七屆大賽將以“共用科技資源、成就創新夢想”為主題,在原有的科學普及、科學研究、科技創新3個賽道基礎上,新增“人口與健康”專項賽,進一步擴大賽事規模,豐富賽事形式。

  據介紹,“共用杯”大賽由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平臺中心主辦,自2013年啟動以來,已有全國近500所高校、12000多個團隊、40000余名學生報名參賽,挖掘了一大批年輕優秀的創新型人才,在探索科技資源服務模式、構建大學生科技創新體係、營造校園創新創業環境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期間還對第六屆大賽獲獎人員進行了表彰頒獎。據介紹,第六屆大賽歷時7個月,12500余名學生參賽,收集作品1931件,其中247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