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移動電影院深化“出海”布局 為中國電影創造海外增量
2019-05-09 17:4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白瀛)移動電影院9日公布“2019出海計劃”:繼去年落地意大利和西班牙後,今年將落地美國、加拿大、韓國,以及拉美、中東、北非及歐洲等其他地區。計劃完成後,移動電影院將實現中國電影在全球五大洲的海外放映,為中國電影創造海外增量。

  移動電影院首席執行官高群耀當日在京介紹,2018年11月,移動電影院與華為簽署海外合作協議,落地意大利、西班牙,覆蓋兩國共計50萬華人受眾;如今再次牽手華為,在拉美、中東、北非、歐洲其他地區展開全方位合作。

  當日,移動電影院還與韓國合作夥伴、港澳臺合作夥伴分別簽署協議,開拓在韓國以及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的發行新疆域。同時,移動電影院還與美國灰狗揚聲公司在北美成立合資公司,拓展北美業務。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鴻説,移動電影院的一係列“出海計劃”,不僅能更好地幫助中國電影走出去,還能把在海外相對分散的中國電影受眾更好地通過虛擬方式連接起來。“過去,要把這些受眾聚集在一起看電影是很難的事情,而互聯網的移動終端有一定社交功能,受眾可以通過電影這個載體,更好地進行文化和情感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