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從未授權任何組織機構開展“全國百強中學”等評選活動
2019-05-09 17: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施雨岑)針對近期有機構發布“全國百強中學”“2018中國最具影響力中小學百強榜”等榜單,教育部9日發布聲明稱,從未授權任何組織或機構開展面向全國中小學校的此類評選排名活動。

  聲明稱,教育評價具有重要導向作用,科學規范公正的教育評價是提升教育教學品質的有效途徑。但是,當前社會上出現了一些粗制濫造、弄虛作假的教育評價,標準不科學、操作不規范、過程不公開,不能客觀公正地反映學校真實狀況,嚴重幹擾了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教育部在聲明中提醒全國各中小學校,切勿參與此類評選排名活動。針對此類評選排名活動,教育部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280